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中法油画作品展《异相disparité》在北京798开幕
发布时间:2015/7/24 

7月18日,中法油画作品展《异相disparité》在北京798艺术区隆重开幕。“江苏中心”秘书长刘翎、副秘书长张焕发受邀出席了开幕式。由法国驻华使馆举办的这次展览,作为庆祝中法建交五十周年官方艺术活动系列之一,今年5月在武汉首展,7月移师北京,收获了观众好评。

展览由法方邀请法国艺术家、诗人Alain Blondel 和中国南京的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朱明共呈现三十余幅作品,以不同的视角和手法表达画家情感和内心世界。Alain和朱明向刘翎秘书长一行分别讲解了画作的灵感和构想。Alian本是一名诗人,尝试用油画表达诗意,画面上的字母是诗句组合,再嵌入色彩,体现了作者的轻松心境和无所束缚的心态。朱明的作品主要以布上的抽象画面为主,在他营造的画面中,表现出明快、舒展的“诗性”。
Alain先生首次来华,他和朱明对中法两国画家联展的形式,并有机会面对面交流艺术创作心得,均感到新奇和有所收获,对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创作交流充满兴趣。朱明感谢刘翎秘书长一行受邀专程赴京参加画展开幕式,希望今后能与“江苏中心”合作举办艺术交流活动。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