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日本著名吉他大师铃木严先生一行来宁交流演出
发布时间:2009/11/23 

       应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邀请,日本著名吉他大师、日本现代吉他音乐协会会长铃木严先生与日籍女高音歌唱家张珺女士于11月15日至17日来宁交流演出。艺术家抵达南京当晚,赵绪成副理事长设宴款待了铃木严先生一行。
       铃木严先生是日本作曲家、演奏家和教育家。1955年首次在东京举办了吉他独奏音乐会,之后又在日本的150多个城市举办了2000多场独奏音乐会。1957年在莫斯科荣获国际吉他大赛第一名,并作为日本人第一个进入柴可夫斯基大剧院举办获奖独奏音乐会。1967年应前苏联文化部的邀请,连续五年访苏演出,并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大剧院、列宁格勒大音乐堂等主要城市举办了独奏音乐会,及与交响乐团合作演奏协奏曲。1969年后铃木严先生先后在香港、马尼拉、英国、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匈牙利、新西兰、印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智利等国家和地区巡回演出。1987年以来,应中国文化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邀请,先后在北京、上海、西安、哈尔滨、青岛、广州、珠海等地讲学、开办吉他大师班,并举办了多场吉他独奏音乐会。
      此次随同铃木严先生来访的女高音歌唱家张珺女士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1990年荣获陕西省电视青年歌手大赛金奖。1993年赴东京音乐大学深造。1997年荣获全日本第16届新人声乐大赛第一名。之后赴德国、意大利等国进修声乐及歌剧表演艺术。近年来,张珺在日本、意大利和中国等地举办了几十场音乐会,并于2006年应邀担任了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的声乐客座教授。
       此次日本吉他大师铃木严先生一行应邀来南京访问,其间专程赴南京艺术学院进行大师班授课,在铃木严先生近两个小时的授课和手把手指导,十多位在场的南艺学生感到受益匪浅。
      16日晚上,南京艺术学院演奏厅场内温暖如春、座无虚席,观众们顾不上今冬第一场雪所带来的寒意,急切期待着来自异国他乡的吉他演奏大师铃木严先生和女高音歌唱家张珺女士给大家带来的艺术盛宴。吉他独奏的索尔的小步舞曲、易勒马勒的巴登爵士组曲,女高音独唱的拉赫玛尼诺夫作曲的俄国歌曲《春潮》、威尔第的咏叹调《和平的女神》,以及由铃木严先生作曲、张珺演唱的《塔克拉玛干》都将听众带入令人神往的、来自异域的音乐世界。观众们对艺术家的高超技艺、引人入胜的音乐表现,给予了长时间的、热烈的掌声。

      客人们在南京访问期间,还参观游览了秦淮风光带和东郊景区。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