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江苏中心”代表团访问加拿大
发布时间:2010/1/19 

        颁奖现场,左为“江苏中心”刘翎秘书长,右为加拿大安大略-江苏友好协会李宁玉会长

      应加拿大安大略-江苏友好协会邀请,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代表团于2009年12月12日至18日访问加拿大。“江苏中心”海外理事、安江协会会长李宁玉博士亲自到多伦多机场迎接代表团一行。
       12月13日晚,为了欢迎“江苏中心”代表团的到来,加拿大安大略-江苏友好协会和全加华人联合会举办欢迎晚会。李宁玉博士主持了晚会,加拿大侨界领袖、全加华人联合会执行主席陈丙丁先生对“江苏中心”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赞美了江苏物产丰饶,人杰地灵,也介绍了多伦多美丽的大自然和当地华人社团的工作,希望双方的民间互访越来越多,并期待着与“江苏中心”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陈丙丁先生是中国侨联顾问,作为老一代华侨移民,他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团结加拿大侨界,支持祖国建设和统一事业,他还帮助和支持新一代华侨移民在加拿大发展事业,在加拿大侨界享有很高威望。他向代表团热情介绍了李宁玉博士出色的工作和她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团队。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姜殿昌领事祖籍江苏沭阳,他对家乡多了一份亲情和关心,他在致欢迎词时,情不自禁吟诵了自己的一篇篇诗作,赞美祖国,也赞美加拿大美丽的景色。他说,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也逐步提高。开展各种形式的国际交流意义深远。欢迎“江苏中心”到加拿大开展交流,领事馆将给予大力支持。李宁玉博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自2001年成为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开始,在高理事长领导下,一直把“江苏中心”当作“娘家”,要为加中两国的民间交流多做工作。这次安江协会终于与“江苏中心”合作,在加拿大成功举办《加中儿童国际绘画展》,在多伦多地区产生了广泛积极的影响。与此同时,还迎来了“江苏中心”代表团一行,作为“江苏中心”的海外理事,这既是我的一次工作汇报,也是新的合作的开始。“江苏中心”秘书长刘翎对安大略-江苏友好协会和全加华人联合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向来宾介绍了“江苏中心”理事会的情况,她说,“江苏中心”是江苏省最早成立的国际民间交流团体之一,是我省重要的民间对外交流组织。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江苏中心”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在海内外产生积极的影响;对宣传江苏、宣传中国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够发掘更多江苏和安大略两省的合作机会,促进两省之间的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民间交流与合作。刘翎秘书长还转达了高德正理事长对李宁玉博士的问候,称赞她作为“江苏中心”海外理事对促进中加两国的民间交流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加拿大代表处朱宪法代表、加拿大新闻商业网总裁王标先生、安大略-江苏商会代表,还有在多伦多工作和学习的江苏南京籍的教师和学生数十人出席了欢迎晚会。席间,乡音不断,歌声阵阵,宾主欢聚一堂。
        12月14日上午,代表团参观《加中儿童国际绘画展》。此次画展由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与加拿大安大略-江苏友好协会在多伦多士嘉堡市政厅联合主办,面向江苏省和安大略省公开征集了600余幅画稿。此次儿童国际画展的主题:“我们都是好朋友”,旨在鼓励孩子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用画笔表现一切人与自然和谐如友的关系;用生活中熟悉的“朋友”来表现他们对家庭、社会及国家的热爱。开放的主题和自由的创作形式给了孩子们更大的发挥空间。加拿大有15名小画家获得优秀奖证书,由“江苏中心”组织,南京市青少年宫和睢宁县政府选送的作品中有40幅获得参展入选证书。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詹嘉礼、多伦多市议员赵成俊、全加华人联会主席陈丙丁等出席了画展开幕式并颁发获奖证书,此次画展得到加拿大《明报》、《中新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起到了积极的对外宣传效果。
        就“江苏中心”与安江协会长期合作事宜,“江苏中心”代表团拜会了安大略-江苏友好协会总部。听取了李宁玉博士的介绍,秘书长刘翎与安大略-江苏友好协会会长李宁玉、副会长沈晓峰等就双方进行长期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形成了广泛的共识,并重点研究了开展青少年交流、创办期刊等项目的工作。代表团还参观了李宁玉博士任董事长的邦德国际学院,观摩了学生课程,受到校长的亲切接待。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