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法国斯特拉斯堡•让•斯图姆一级文理中学来宁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0/4/27 

    法国学生们在神情专注地学习包饺子

 2010年3月30日——4月4日,在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牵线协调下,法国斯特拉斯堡•让•斯图姆一级文理中学修学交流访问团师生一行27人,对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进行了为期六天的交流访问。今年1月20日至2月2日,中方学校已成功组织师生交流团赴法交流,根据双方达成的修学交流访问协议,此次交流活动是法国学校对中方学校的首次回访。
  为了接待好此次法国交流团的来访,江宁高级中学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特别制定了接待的课程设计方案,成立了接待的课程领导小组,校长、党委书记周世东亲任组长。为了进一步加强沟通,加深了解,他们对参与接待的学生进行了英语口语训练,举办欧洲历史地理讲座,精心设计和安排书法、剪纸、京剧、民歌演唱和武术套路等中国传统文化项目方面的课程。访问团抵宁当晚,受到了周世东校长及其他校领导的热烈欢迎,并举行了小型的座谈会。周世东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基础设施、教育环境等情况,并一一回答了法国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在宁期间,法国学生被安排住进各自的接待家庭家里,体验了中国家庭的生活方式。白天,他们跟随自己的结对伙伴走进课堂,学习中国的书法、剪纸、太极拳,课间与同学们互动,感受了不同的教育氛围;晚上,他们回到中国家庭,受到了中国爸爸妈妈亲人般的关怀,整洁舒适的房间、可口美味的饭菜、和蔼可亲的中国家长,深深地感动了他们。他们对中国的美食赞不绝口,认为在国外很难有机会品尝那么多花样繁多、健康绿色的食品。他们还跟着中国的伙伴们,学习包饺子,看到自己包出的饺子时,兴奋不已,觉得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除了在校期间的交流,他们还参观了方山定林寺、江宁金箔艺术馆、中山陵等名胜古迹,领略了南京的独特魅力,感受到了南京城深厚的文化底蕴。 
  短暂的交流访问结束了,4月4日晨,在短暂的欢送仪式后,中法两国师生眼含热泪,依依惜别,期待着以后再次相见。双方学校均表示,开展此类交流活动是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学校层次的良好方式,一定会持续的开展下去。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