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高德正理事长在苏州会见旅美著名画家侯北人
“江苏中心”秘书处,2011.11.28
发布时间:2011/11/28 

11月18日,高德正理事长在苏州亲切会见并宴请旅美著名画家侯北人夫妇一行。刘翎秘书长参加会见。
    自2008年,侯老93岁高龄专程从美国来南京,参加“江苏中心”举办的“造化瑰奇——侯北人山水画展”开幕式后,与高理事长一见如故,近年电话书信往来不断,成为至交。2010年12月,侯老夫妇回昆山,高理事长专程到昆山看望二老,畅叙友情,相谈甚欢,相约来年再见。今年,得知侯老夫妇如期飞回昆山,高理事长非常高兴,亲自安排会见接待日程,邀请侯老夫妇一行到苏州工业园区参观园区建设成果,观赏金鸡湖秋色美景。
    当天下午,金鸡湖畔秋风送爽,高理事长在会见大厅迎接侯老夫妇一行。侯老夫妇从车上下来,高理事长迎上前去,与侯老亲切拥抱,又热情问候侯夫人张韵琴女士。一年不见,侯老夫妇依然神采奕奕,身心康健,高理事长感到格外高兴。 

 

高理事长与侯老热情拥抱

高理事长在会见厅对侯老说,欣闻两老又回昆山督事,倍感兴奋,本想早早赴昆迎接,但因在省里出席党代会,只得将日程选为两老即将离开昆山前夕,在苏州工业园区表达对两老欢迎之意,欣闻两老极愿参观苏州工业园区,园区马书记得悉两老将赴,非常高兴,并亲自安排接待事宜。责成园区社会事业局华雪兴局长代表其接待。侯老96岁高龄,远渡重洋,精神抖擞,身体康泰,我们尤感宽慰。听赵馆长汇报,侯老此次回昆,受到昆山市委管书记等领导特别热情的接待,不但侯老感到满意,连我这个苏州老市民也感到高兴。可以说,我时常想念二老,牵挂二老,我总结侯老了不起,具有“四高”风范:有高大的形象,有高贵的品德,有高尚的情怀,高超的技艺。集中反映在亲手制作的二百多幅杰作和中国书画大家们的大师名作,全部无偿献给了昆山市,实质上是无偿献给了伟大的祖国,这种风范和品格是常人难以办到的,侯老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这种精神,值得钦佩,值得学习,值得发扬,也是我牵挂想念二老的根本原因所在。
    侯老说,自从和高省长相识于南京,自此成为人生知己。《厚德为民——高德正传略》一书我认真看了,更加了解您的为人,一心为人民造福,为群众做实事,就是因为有了你们这样的一些干部,才能将江苏建设得如此美好,事业欣欣向荣,人民安居乐业。我为昆山做的事,是我心甘情愿,应该为祖国做的,不能担当那么高的评价。高理事长说,今天请你们两老来苏州园区,我设计安排了两项活动,一是参观金鸡湖畔的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可以看到园区建设发展过程,二是乘游艇游览金鸡湖美景。
    当侯老一行在高理事长陪同下,步入文化艺术中心大厅时,为其高大的建筑体量、独特的设计风格、齐全的艺术功能感到震惊,侯先生的女儿,身为美国的建筑设计师,也不禁为之发出赞叹。她和侯老一边看一边仔细询问了艺术中心的各项功能,称赞法国设计大师保罗安德鲁,为苏州创造了一个具有国际水平和独特创意的艺术标杆性建筑,由此看出苏州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同步,成就十分惊人。侯老一行接着认真观看了正在艺术中心展出的《工业园区十七周年成果展》,听取高理事长讲解。侯老一行对园区今天的成就赞叹不绝。

走出文化艺术中心,大家一起从明月湾码头登船游览美丽的金鸡湖。湖面水域开阔,湖畔风景如画,水面上一群群水鸟掠过,一派生机勃勃的祥和景象,园区的八大特色风景区,组成了两岸道道美景,引得客人们目不遐接,声声赞叹。
    当晚,高理事长在金鸡湖大酒店宴请侯老一行,席间,高理事长向客人介绍了当年工业园区合作来之不易。当然归根结蒂,还是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归功于江苏省委省政府。当年新加坡政府找上门来,章新胜市长从新加坡带回了新加坡愿意跟我们苏州合作的项目,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求之不得的项目,因此,果断地支持苏州市与新方谈判。我作为谈判的指导人,帮助苏州同志,与新方谈判。前后经过半年多时间,谈判七次,终于打动了新方,最后经新方国家总规划师来苏州全面考察,提出三条结论性意见。一、新方诚意与苏州合作;二、项目总面积70平方公里,第一期工程8平方公里;三、地点在苏州城东金鸡湖畔。经我方商量同意新方三点意见,谈判终于成功。中途,有兄弟单位插进这个项目,给谈判增加了困难。我们又反复商量对策,终于避免了流产。前期项目的谈判是基础性的基础工作。没有陈省长的允诺,没有自己坚毅的合作决心,没有苏州有关同志的努力,苏州工业园区这个项目必然付之东流。假如没有谈判的成功,就没有向中央报告的依据和基础。我作为确定项目人之一,又是指导谈判的经手人,今天看到了苏州工业园区建设得如此美好,我内心庆幸对新加坡谈判的决心下得是对的,庆幸与新加坡谈判的成功,庆幸功夫没有白花,精力没有白费。

侯老说,今天下午的活动,让我们十分高兴和满意,看到苏州工业园区建设的新景象,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各个方面建设,协调发展,令人震撼,也知道这一切得来实属不易,要靠很多人的艰辛努力和心血,对高省长前期开创性的工作精神表示由衷钦佩。
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长华雪兴、昆山市侯北人美术馆馆长霍国强、原馆长赵宗概、副馆长丁懂参加了会见。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