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江苏中心”接待日中友好第九次写生会访问团
发布时间:2012/6/26 

5月15日至21日,由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日本美术家联盟会员、日本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原副理事长野野村晃率领的日中友好第九次写生会访问团一行13人来华访问。访问团成员中有多次来华写生的老朋友,也有不少是第一次访问中国,此次在南京、桂林、杭州、绍兴、乌镇等地进行了写生采风活动。5月15日晚,姚志强副理事长设宴款待野野村理事及访问团一行,向日本来宾表示欢迎。野野村晃理事说,四月刚刚在南京参加了理事大会,这次又在南京见面,每次到来,就像回到家里,受到“中心”热情和周到的照顾,总是在心里很感动。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也是两国共同确定的“日中国民交流友好年”,这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年。去年在日本东部震灾发生后,中国政府和民间都给予日本很多援助,我们对此心存感激。数十年来,“江苏中心”坚持中日民间友好交往,积极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作为在日本的“中心”理事,我将为日中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竭尽全力。理事、江苏省国画院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贺成,理事、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巡视员梁立成,秘书长刘翎出席晚宴。贺成、梁立成理事向日本客人赠送了书画作品集,与客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为期一周的写生旅行给每一位团员留下美好印象和记忆,一路上,团员们为山水美景而感动,在写生本里留下一幅幅画作。年近八旬的大竹富八郎先生多次来华,也是一位写生的好手,每当他挥笔施墨,都吸引了众多的围观人群,赞美之词不绝于耳。大竹先生对“中心”精心安排的写生线路内容非常满意,在结束写生旅行时,他十分高兴地向大家展示自己两大本满满的写生画作。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