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日本青年摄影师镜头中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宫田幸太郎先生摄影作品展》在宁开幕
发布时间:2013/4/23 

4月19日上午,《日本青年摄影师镜头中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宫田幸太郎先生摄影作品展》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幕。展览由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南京市摄影家协会、南京市社科联国际和平研究所主办,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承办,展期自4月19日至6月30日。“江苏中心”副理事长赵绪成,“江苏中心”理事、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该展览共展出52幅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纪实摄影作品,每幅照片下面附有简短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证言,再次揭露了侵华日军当年在南京大屠杀中制造的累累罪行。
摄影展作者宫田幸太郎先生,是一名日本摄影爱好者,就职于日本一家公司,2011年,他随同日本 “南京铭心会”访华团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在了解了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后,他非常的震惊,尤其是听取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证言、得知目前在世的幸存者仅200人左右,平均年龄超过80岁后,他便下定决心要把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们的回忆通过照片的形式保存下来。
此后,宫田幸太郎将摄影镜头聚焦于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题材,利用自己的休假时间,每隔几个月便会自费来南京一次,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研究员的协助下,前后六次走访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听取他们的历史证言,多层次对这段历史进行挖掘、记录和梳理,并用照相机保存下了大量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纪实图片,以其“第一视角”直击历史真相,见证了日本军国主义对南京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也成为反击和鞭笞日本右翼一直不肯承认和妄图逃避战争罪行的有力行动。
另据了解,宫田幸太郎已于2012年11月,在日本神户市举办了一场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为主题的摄影展,引起日本社会的强烈反响。同时,他拍摄的部分照片还被刊登在《日本Days》摄影杂志上,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真相传递给日本民众。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