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Exchanges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动态 > 交流动态
第九届“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在美国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9 所属类别:交流动态

 10月26日,由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江苏中心”)、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九届“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决赛在美成功举办。南京大学校长助理濮励杰、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程序副院长、张全真副教授出访并出席决赛;“江苏中心”理事、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程爱民教授代表“江苏中心”在比赛现场致辞。

程爱民教授代表“江苏中心”致辞

 
   程爱民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是国际友好交流的重要桥梁,是增进理解和传递友谊的重要手段。“江苏中心”和南京大学联合举办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的初衷,就是为在国外的学习汉语的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提高和挑战自我的良好平台,推动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江苏,增进跨文化间的理解和交流。
   今年,共有来自美国7所高校的16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激情演讲,分享自己学习汉语的趣事、与中国文化的不解之缘,回答有关江苏知识的提问并就现场抽中的议题发表演讲,体现了良好的汉语汉语水平和综合素养,精彩表现引得观众掌声不断。


   当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在使馆内首次主办了历届“江苏杯”获奖选手团聚招待会。中国驻美国公使李克新、公使衔参赞杨新育和乔治·华盛顿大学校长校长托马斯·勒布朗出席招待会并致辞。濮励杰校长助理在致辞中向大使馆和乔治·华盛顿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南京大学将继续通过“江苏杯”等平台,努力不懈地推动中美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在招待会上,历届获奖选手济济一堂,热烈交流现在的学习、工作情况和继续学习汉语的感想和体会。
  “江苏杯”汉语比赛,创立于2011年,是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支持、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创意,与南京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国语言文化传播项目,主题为“学习中文,了解江苏”。今年美国赛区的获奖学生将于2020年夏天受邀来宁,并与来自日本、老挝、柬埔寨的获奖学生一起参加由“江苏中心”主办的“江苏文化游”活动。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