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Exchanges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动态 > 交流动态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顾问、著名书法家孙晓云:我与江苏书展
发布时间:2020/7/23 所属类别:交流动态

 江苏书展自2011年创办首届以来,我连续参加了九届,举办新书发布会、为读者签名售书。从前几届在玄武湖畔的南京到瘦西湖畔的扬州,从云龙湖畔的徐州,到近年一直在金鸡湖畔的苏州,作为书香江苏阅读大使之一,今年的第十届江苏书展我也将如约而至。

 

十年前,2010年8月,拙作《书法有法》第五版在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推出,第二年春即在首届江苏书展上进行了签名售书活动,记得读者队伍排成长龙,我用毛笔签售,签上读者姓名,我落款并盖印章。常常一签数千册,四五个小时,直签到我肩肌劳损。有如此多的读者喜欢,就是我值得安慰、幸福的事。

此后十年,《书法有法》每年都要加印,平装版、精装版累计加印二十多次,还推出了繁体版、日文版、韩文版,如今已出了30版。我与凤凰美术社长期深度合作,陆续出版了我书写的小楷中华国学德育经典系列(《道德经》、“四书”、《历代家规家训选》),去年推出了行书《中国赋》,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今年将推出《诗意江南》及文墨书香临本系列三种(《千字文》《百家姓》《心经》)。书文合一,雅俗共赏,以此致敬经典,与古为新。



江苏书画传统艺术源远流长,我作为书法实践者,深切地感受到书写应该成为日常生活的一种常态,成为中国民族精神的自然体现。所以这些年我乐于安静地手书经典,非常乐于以图书的形式,推动全民阅读,让书法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

—— 孙晓云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