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文化动态
活动预告
文化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一带一路与江苏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宁举办 多国前政要建言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时间:2017/10/4 所属类别:文化动态

中国江苏网10月4日讯 10月2日至10月3日,“一带一路与江苏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南京上元书院举行。研讨会邀请了多国前政要及多名学者围绕“一带一路与江苏发展”展开研讨,展望“一带一路”倡议版图中江苏经济文化发展的前景。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罗一民理事长为研讨会致开幕词,他说:“国庆中秋之际,我们与来自国内外嘉宾相聚在美丽的紫金山麓,在这个散发着浓郁文化气息的上元书院,共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江苏发展,这是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一件大事,也是江苏国际交往和学术研讨领域中的一件大事。”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主持了研讨会发言议程。他对几位来访的外国前政要进行了简单介绍。

会上,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作名为《“一带一路”倡议与江苏发展》主题发言。他表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有伟大的文明。今天我们在南京,在江苏省展开这样的一个会议,我们可以考虑一下,对江苏,中国这样一个部分,它会是怎样的一个前景,江苏省是中国的经济大省,非常期待‘一带一路’的成功。”;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认为,“一带一路”可以成为一个全球化的一个源头,这种全球化,能更多的去帮助以及解决全球治理之间所遇到的一些问题,让整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则在发言中表示,对“一带一路”的深切认同与倡议。

此外,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总裁、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周勇和南京大学南海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朱锋也作了发言。周勇认为,“用好‘一带一路’首先就是要有创新的理念,把创新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一带一路’的设想,不仅为开放的江苏,开放的企业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也是为普通的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和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朱锋则提出“国际化”“规范化”“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中国化”等六大概念,帮助中国企业规避“一带一路”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风险。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还针对“一带一路与江苏发展”展开讨论和对话。与会者济济一堂,不时提出真知灼见,为一带一路与江苏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由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元书院、江苏“一带一路”投资基金承办。活动期间,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和埃及外交委员会董事会成员、前埃及外交部部长助理西夏姆·宰迈提被上元书院聘请为高级顾问,加盟上元书院智库。

相关链接:关于上元书院

2013 年底,为了探寻中国当代书院的新模式,以期更好地藉此发挥民间智库的作用,根植中国传统文化,以文化人,服务社会,以南京古称“上元”为名成立上元书院。上元书院,坐落于中山陵景区,比邻明孝陵博物馆,在一片绿树成荫中,尽染紫金山千年钟灵之气。

在文化艺术圈,南京中山陵景区这处满溢书香的创新型人文体验空间,是问学讲书、文化展陈、游宴会友、教学授受、探究经史、研究著述的上佳之所。上元书院也是王蒙、罗家德、余秋雨等著名文化学者来宁讲学造访的必去之所。

上元书院还是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活动的一处重要窗口,致力于向世界传达中国文化声音。在这里,海峡两岸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与研讨每年专项进行;在这里,智库组织“扬子江国际论坛”、学习组织“太湖论坛”举办了多场文化交流活动;在这里,法、德、意、韩、日、美等多个国家的百余位政要、议员体验中国文化、聆听中国故事。

2016 年上元书院入选了南京市首批社科书屋,2017 年被列为江苏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2017 年 3 月 1 日,人民日报刊登的题为《上元书院: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引发极大反响。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