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文化动态
活动预告
文化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走进美国 6名美国获奖者游学江苏
来源: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作者:叶真
发布时间:2018/7/5 所属类别:文化动态

美国大学生体验中国“非遗”项目。


    6月5日至11日,6名来自美国的大学生、第七届“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下称“江苏杯”)美国赛区获奖者,参加了由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组织的“2018中国梦·江苏行”游学之旅。
    在短短7天时间中,6名美国大学生的身影出现在了南京大学、中山陵、茅山、石塘竹海、苏州园林等地方,他们吃中国菜,品中国茶,体验中国“非遗”,欣赏中国美景,全程用汉语交流。“夫子庙小吃我想了很久了,今天终于吃到了,味道不错。”“苏州太美啦!”“金陵剪纸仿佛有种神奇的魔力,太不可思议了!”……美国大学生们开心地分享他们江苏之行的感受。
    刚从美国乔治城大学毕业的李少轩是第七届“江苏杯”的金奖获得者之一。李少轩说,自己很喜欢看中国古代哲学方面的书籍,曾读过《论语》《道德经》《孙子兵法》等中英文互译版作品。“‘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则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我最喜欢《道德经》中的这一段话,所以我要争取做‘上士’。”两个月后,李少轩将作为“汉语桥”美国华盛顿赛区冠军到北京参加“汉语桥”总决赛。

交汇点记者 叶真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