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s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Current position:Home > Exchanges > 交流动态
第九届“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在日本成功举办
Release time:2019/12/19 Category of:交流动态

12月7日,由江苏省委外宣办指导支持,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与日本爱知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九届“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决赛在爱知大学名古屋校区会议大厅成功举办。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赵文书院长、中国驻名古屋领事随员朱茜、爱知大学副校长中尾浩、爱知大学“江苏杯”部会负责人砂山幸雄教授等出席了比赛开幕式。
  赵文书院长代表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和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致辞。他回顾了“江苏杯”比赛的历史,介绍了江苏的经济发展和人文历史,并提到去年参加“江苏杯”初级组比赛获奖的学生,获得了到南京大学免学费学习汉语的机会,很高兴她今天又来参加高级组的比赛。赵院长说非常欢迎日本同学来南京大学留学或参加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江苏文化游”活动,推动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

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赵文书院长致辞


  爱知大学副校长中尾浩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江苏杯”比赛规模之盛大表示了惊讶,并引用美国著名东亚研究学者傅高义的话,鼓励参赛者通过学习汉语来交中国朋友,进而了解中国,他希望获得留学资格的获奖者能够在未来成为新一代的傅高义。

爱知大学中尾浩副校长致辞


  今年正值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原爱知县立大学校长、名古屋大学名誉教授森正夫为此做了《学习汉语——过去和现在》纪念演讲。他说,留学的目的不仅仅是学习语言,还要融入当地的环境,有勇气和朋友开展积极的对话,走上多样的学习之旅。
  此次日本中部地区的“江苏杯”决赛,共有来自12所高校的49名大学生和来自11所高中的40名中学生参加,是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经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初选,共有73名参赛者参加了决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后由爱知大学现代中国学部的长坂泉获得大学组特等奖;公立小松大学的小室春佳、南山大学的彦坂仁菜和清林馆高中的奥村风日获得了“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奖”,金泽大学的高桥广大获得了“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纪念奖”。

爱知大学“江苏杯”部会负责人砂山幸雄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奖

南大海外教育学院赵文书院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中国驻名古屋领事随员朱茜为获奖学生颁奖

  日本赛区的获奖学生将于2020年夏天参加由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江苏文化游”活动或参加南京大学留学项目。

  

大学组参赛学生合影

 

高中组参赛学生合影

【Back】
copyright © 2015 Jiangsu International Cultural Exchange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