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日本女画家井口和子绘画展”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09/2/20 
    11月15日至21日,由我“中心”主办的“日本女画家井口和子绘画展”在南京博物院展出。副理事长许京安、秦志法,以及理事徐湖平、贺成、邵希平、梁立成、吴福民等参加了开幕式。
    井口和子创作了许多以中国的自然风景、少数民族风情为题材的艺术作品,形式多样,并在日本国内和其它国家展出。她的作品以歌颂生命与情感为特点,表现了对自然与传统的尊重。1997年在日本举办过“我爱桂林”等中国专题作品展。2002年在上海美术馆、2004年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先后举办了个人画展。这次在南京博物院共展出包括油画、水墨画、丙烯画及其他手工艺作品五十余件。
井口和子毕业于大阪教育大学美术教育系,现为大学讲师,擅长油画和素描。从1980年起,至今已在日本和欧洲等地举办过20多次个人作品展。井口和子对中国友好,积极介绍宣传中国,曾50次来华访问。在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上,井口和子表示,她和家人及周围的朋友都对小泉的参拜非常生气,这种行为是在肆意践踏中国、韩国、东南亚及许多日本人民的感情。
    2003年,我“中心”在大阪举办“中国江苏美术交流展”期间,井口和子与其家人前来参观,并与多位“中心”理事建立了友谊,王川理事还经常与其通信、相互交流。在南京访问期间,曾与她在日本相识的贺成、邵希平、梁立成理事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大家都对画展予以较高的评价。井口和子表示,在南京到处都感受到温暖、善良、友好。她还要到中国更多的地方去写生、办画展,让更多的人来了解中国。
    井口和子在南京期间,还专程到爱立特美术专科学校与30多位五岁到十二岁的少年儿童一起席地作画,画幅长达十米。她表示将把这幅巨作带回日本,介绍给日本的中小学生。
    此次画展得到了徐湖平理事的大力支持。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