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江苏中心接待美国“犁铧学会”代表团
发布时间:2009/2/20 
   

 
    5月27日至6月5日,应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邀请,以江苏中心海外理事罗伯特·伊万斯博士为团长的美国“犁铧学会”访华团一行25人,访问上海、北京和南京。
    此次访问团由美国哥伦比亚神学院、哈特福德神学院及联合神学院的教授及研究生组成。他们希望通过访问,进一步了解我国的经济发展及社会进步的状况,实地了解中国的宗教自由政策和中国基督教会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增进美中教会间的了解,加强美中间的友谊与合作。
    5月27日至30日,访华团在上海进行参观和交流活动。访华团拜会了中国基督教协会和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总部。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邓福村接见访华团,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基督教会及“三自”教会的历史及发展状况,并回答了客人的问题。访问团在上海期间,全体赴上海国际礼拜堂做礼拜,亲身体验中国的宗教生活;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晏可佳等教授,就现代宗教研究等问题与访华团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5月30日至6月2日在北京期间,访华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所进行了座谈。美国所所长顾国成教授,就中美关系的历史及中美之间的热点问题,如台湾问题、人权及环境保护等问题与客人进行了讨论交流。在北京期间,访问团还参观了燕京神学院。齐铁英副院长向客人介绍神学院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并与客人讨论了新时期神学思想建设的状况。
    6月2日,犁铧学会访问团到达南京,受到江苏中心理事会的热情欢迎,成为代表团中国之行的高潮。2日晚,江苏中心在南京华美达酒店举行了欢迎宴会。“中心”副理事长、省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姚志强致欢迎辞,他说:“伊万斯博士是我们‘中心’的理事,他对中国对南京十分熟悉,他是我们的老朋友。”他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伊万斯博士致答谢词时说:“能再次率团来华访问感到十分高兴,中国年年都有新变化,到处充满了活力与生机。犁铧学会与江苏中心长期合作,卓有成效,今年下半年还会共同推动新的合作项目。”他用中文吟诵了唐人诗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引起中方来宾的热烈的掌声。当邵希平理事将精心书写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书法条幅赠与伊万斯博士时,代表团成员们为精美的中国书法艺术而激动,现场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中心”理事梁立成、张利伟和江苏省社科院国际社会冲突研究所副所长张卫出席了宴会。理事们分别向客人介绍了江苏发展的现状以及江苏中心近年开展的民间交流活动。由理事、省演艺集团副总朱昌耀安排,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孔爱萍、京剧演员高飞身着鲜艳的戏装,为来宾们表演了《游园惊梦》和《霸王别姬》片段。访问团成员大多数是第一次访问中国,他们为中国戏剧的魅力所折服。姚志强副理事长向客人们简要介绍了中国戏曲的历史和情节,美国客人有的拍照,有的表示要邀请中国京剧到美国演出。
    访问团在南京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金陵神学院院长丁光训主教接见了该团,对美国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希望中美加强相互的了解与友谊。美国客人还访问了金陵神学院,与中国的教牧同工进行了座谈。为了使美国客人进一步了解中国基督教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4日下午,访问团参观了爱德基金会。“中心”理事、爱德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利伟,向该团详细介绍了爱德基金会的历史,以及爱德基金会在教育、医疗、扶贫等领域开展的工作。他的讲话不时被热烈的掌声打断,爱德基金会卓有成效的工作博得美方客人的高度评价。访问团团员美国斯蒂芬斯大学唐纳德教授,曾于八十年代末在西安大学执教,二十多年后重返中国,他有太多的感叹,他用中国的成语“天翻地覆”来形容所见所闻。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