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江苏中心接待美国 “国际友谊之力”亚特兰大访华团
发布时间:2009/2/20 
    6月2日至6日,江苏中心接待了美国 “国际友谊之力” 亚特兰大访华团一行33人。在宁期间,美国友人住进南京市民的家庭,体验普通中国人的生活。
    美国“国际友谊之力”亚特兰大访华团是江苏中心今年接待的第二批来自“国际友谊之力”的访问团。“中心”为组织好此次交流活动做了大量的准备和精心的安排。美国“国际友谊之力”总部对此次交流活动也十分重视。5月22日至23日,该组织高级项目协调人敏安华女士应“中心”邀请来南京进行工作访问,敏安华女士专门就此次亚特兰大俱乐部在江苏访问的相关细节安排与“中心”秘书处进行了磋商。
    访华团抵宁当天,江苏中心为其举办了由南京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美方主任戴博主讲的中国文化讲座。戴博多年来从事中国文化的研究和教学,积极参与中美文化交流。他从美国人的角度介绍中国文化,让初次到中国的代表团成员在短暂的时间里获得许多有用的知识。
    6月3日,在“中心”的安排下,美国朋友还住进了20余户南京市民的家中,用一天的时间体验普通市民的生活。这些接待家庭来自社会各个行业,他们带着美国朋友一起参观游览,将一天的家访活动安排得丰富多彩,让美国朋友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中心”理事、江苏新中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海,五月份刚接待过“国际友谊之力”澳大利亚客人,6月初再次敞开家门,热情地邀请一对美国夫妇到家中做客。“中心”理事、南京市侨办主任颜健健,主动为“中心”介绍新的接待家庭,并与接待家庭一道陪同美国朋友参观云锦研究所,登上台城,感受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南京市鼓楼区人大文教卫委员会纪国顺主任、南京二十九中教师张智学等,曾经参加“中心”组织的民间友好交流团访问过美国,此次也积极参与接待美国客人。
    南京市第二幼儿园建于一九四九年,有着五十多年历史,园舍为民国时期美国驻华使馆的公寓区,是江苏省示范性实验幼儿园。今年4月,该园朱玉华园长随着“中心”组织的鼓楼区教师代表团,应美国“国际友谊之力”的邀请,访问了美国多所幼儿园和小学。4日上午,她欣然邀请“国际友谊之力”代表团来幼儿园访问交流,并向美国朋友展示中国幼儿教育的丰富成果。客人兴致勃勃地欣赏了孩子们的民乐、歌舞、书法表演,观摩了美术课的课堂教学。孩子们的天真活泼与欢声笑语感染了美国客人,他们与孩子们手拉手玩起互动游戏。
    在宁期间,美国客人还游览了东郊风景区、中华门、夫子庙等地,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与深厚。
6月5日晚,江苏中心为美国朋友举行了欢送晚宴。晚宴由“中心”副秘书长张焕发主持,“中心”副理事长秦志法代表“中心”理事会欢迎远道而来的美国贵宾,他为美国朋友向中国人民传达的友谊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向美国访问团送上了自己亲写的篆体条幅“友谊之桥”。美方团长玛丽琳女士十分感谢“中心”的接待,并向“中心”赠送了此次来华访问的“民间大使”所居住的美国十个州的州旗。“中心”理事丁力群、吴鹓筠、邵希平出席了宴会。参加接待美国朋友的接待家庭代表江兵、丁曙晴等也高兴地与美国朋友再次聚首,把酒共欢。
    美国朋友通过自己的经历多角度、多层面地了解了当代中国的发展和变化,对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也对江苏中心的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