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江苏中心接待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副总执行长林碧玉一行
发布时间:2009/2/20 
    6月26日至27日,应江苏中华文化交流中心邀请,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副总执行长林碧玉,委员胡蔡安、黄茂森等一行10人来宁访问。许京安副理事长会见了林碧玉一行,并就“慈济”近期在江苏开展的慈善、扶贫、文化交流等活动与林碧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谈,达成多项共识。
    许副理事长说:“去年和今年春节前,‘慈济’在江苏灌云县、泗阳县、南京市鼓楼区、苏州地区进行了两次大规模冬令物资发放,惠及贫困人口近10万人,发放的物资折合人民币近4000万元,影响很大,效果也不错。今年上半年,‘慈济’又加大了对江苏的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5月27日,‘慈济’在宁向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捐赠人民币436万元,用于资助60名贫困残疾儿童康复训练。6月19日,‘慈济’资助的‘泗阳县400例白内障患者光明工程’也全部完成。此外,‘慈济’还与江苏中心积极探讨和落实医疗、办学、青年文化交流等合作项目。我们对此十分欢迎,今后,仍会一如既往地尽我们所能,加强与你们的合作,支持和协助‘慈济’各项事业在江苏的发展。”
    林碧玉感谢许副理事长和江苏中心长期以来对“慈济”在大陆开展慈善事业所给予的大力协助。她说,最近两年“慈济”在江苏的事业发展比较顺利,与江苏中心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年初“慈济”在江苏的冬令物资发放,许副理事长和江苏中心秘书处的朋友积极协调,并全程参与,“中心”理事、省政府副秘书长朱步楼还陪同王湛副省长专程到泗阳县和南京鼓楼区物资发放现场看望140名“慈济”志工。为了加强与江苏在医疗、教育、扶贫、残疾人事业和出版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上半年,“慈济”多次来南京考察,许副理事长和“中心”秘书处的朋友,多方联络并陪同我们分别拜会了省台办、省宗教局、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省红十字会、省残联、省人民出版社等相关单位领导,商讨合作事宜,我们非常感谢。林碧玉还对前不久许副理事长接受证严法师的聘请担任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顾问表示欣慰,并代表证严法师再次邀请许副理事长适当时候率江苏中心代表团赴台进行文化交流。
    26日下午,在许副理事长和张焕发副秘书长的陪同下,林碧玉一行赴南京医科大学进行交流。南医大校长陈琪、副校长周亚夫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见了台湾客人。十年前,“慈济”曾向南医大捐款人民币1000余万元,用于培养高级护理人才。陈校长对林碧玉再次来南医大访问表示欢迎,感谢“慈济”给南医大的支持,并介绍了“慈济”资助的五届高级护理专业学生的培养和就业情况,以及南医大近些年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林碧玉说,看到南医大有这么大的变化,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去年暑假,“慈济”与苏州大学联合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活动。江苏中心的许副理事长和张副秘书长应邀出席了总结交流会,认为这种形式的交流活动效果很好,也很有意义,建议今年到南京来办。考虑到“慈济”与南医大曾有良好的合作,我们最后商定交流活动8月下旬在南医大举办,“慈济”和南医大将分别组织120人参加。周亚夫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林碧玉就文化交流活动的相关安排进行了认真磋商,并陪同客人参观了南医大江宁新校区。
    26日晚,张九汉副省长在中心大酒店会见并宴请了林碧玉一行。张九汉说,“慈济”在江苏的系列善举,江苏中心给我详细介绍了,感谢“慈济”为江苏社会经济发展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十五年来,你们在江苏做了许多好事,你们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你们济困、助残、扶贫的一些经验也值得我们借鉴。省政府副秘书长于利忠,省民政厅厅长赵顺盘,“中心”副理事长许京安、副秘书长张焕发参加了会见。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