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中心”部分理事和秘书处同志就高理事长讲话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2/20 
    2007年4月19日,江苏中心部分理事与秘书处同志举行座谈会,就高德正理事长在第二届理事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畅谈心得体会。座谈会由秦志法副理事长主持,理事、南京大学教授、博导蔡少卿、理事、省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副会长胡子林、理事、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原所长、博导虞孝感、理事、江苏省国画院傅抱石纪念馆馆长徐善、理事、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邵希平、理事、南京市广电局副局长梁立成和秘书处同志一起就高理事长的讲话,边谈边议,领会理事长讲话的精神和内涵,同时对“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与会理事与秘书处同志在会前都重温了高理事长讲话,在此基础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说出了各自的心得和感想。秦志法副理事长首先发言,他说:“又再次认真阅读和学习了高理事长在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理解了‘讲话’的精神,对2007年工作要‘双超双提高一改进’的要求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他概括“讲话”有三个特点:“一、言简意赅,情真意切。句句真心实意,报告无空话、大话和废话,内容实在。二、情文并茂,难能可贵。‘讲话’不仅有文采,而且突出了一个‘情’字,表达了对理事会工作的真心和真情。三、高风亮节,深厚情意。无论谈论过去还是面对现在,或是展望未来,都是发自肺腑之言,体现了高理事长对‘中心’工作的热爱,对理事的关心,对理事长职责的高度负责。‘讲话’有激情,有鼓舞性,特别是对理事会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倾注了他的热情,也给理事长们提出了建议,他是我们理事会的好领导也是好榜样。我们今后只有更好地做好工作。”
    蔡少卿教授说:“高理事长的讲话体现了他的为人,他是一名实干家,做事有魄力,雷厉风行,对理事们也体现了家庭般温暖的情意。”蔡教授说,2006年理事会常熟考察很有意义,对理事们来说是一次学习,也是思想认识的提高,这样的理事活动是很好的学习机会,要多举办一些类似的理事活动,如可以请国际问题专家讲讲国际形势,使理事们对国际形势、我国的外交政策和方针有更多的了解,对于开展民间对外文化交流大有益处。蔡教授还介绍了他做好留学生工作和外籍教师工作的经验。
    虞孝感理事说:“这次理事大会开得很成功,‘中心’的工作从广度、深度和成绩上都有很大发展,理事会的领导和秘书处的工作都使人感到温暖。高理事长的讲话,写得情真意切,非常的暖人,很受感动,也很受启发。对我而言,已经是有意识的要为‘中心’多做工作。秘书处对理事的诚心诚意,也让我们很愿意为‘中心’做一些事。”他建议说:“‘中心’以民间的形式扩大和世界的交流要有重点,从科研水平方面讲,从美国、日本和欧洲能学到更多的东西。从八十年代开始直到现在,我作为学者在德国访问,常常感到民间的交流可以起到官方不能起的作用。江苏有较多的高等院校和研究所,国际交流层次很高。‘中心’要进一步开拓交流渠道。”
    胡子林理事说:“高理事长的讲话感情真挚,提出的工作目标是可行的。高理事长提出的,每年为富民强省做力所能及的一件事,秘书处都认真统计,这很好。今年理事长讲话中又提出根据理事各人情况,能做多少做多少,强调力所能及,很实在。”他还说:“‘中心’的工作还要进一步拓展和提升,交流面要拓展,方式上要多样化,巩固原有渠道,拓展地域空间。江苏的有利条件很多,‘中心’的资源很丰富,要进一步梳理和整合。”他还提出了具体的实施建议。
    理事邵希平、徐善和梁立成分别发言,他们对高理事长的讲话中体现出的对理事的关心,对理事会工作的热情都深为感动,依照“讲话”的精神,他们从文化艺术交流方面提出了建议。

    刘翎秘书长也谈了在高理事长的领导下不断提高秘书处工作水平,加强工作责任心,做好工作的体会,特别是鲜为人知的高理事长克服很多困难,全力主持理事会工作所付出的心力,令在座理事们深受感动。同时她还介绍了在理事们指导下开拓工作渠道,整合社会资源的情况,让在座理事对秘书处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