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国际友谊之力”美国科罗拉多州俱乐部访问南京
发布时间:2009/2/20 
    应“江苏中心”的邀请,“国际友谊之力”美国科罗拉多州俱乐部访问团一行14人于4月25日至4月29日在南京访问。这是“国际友谊之力”今年第二次组团访华,团员主要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4月26日晚,“江苏中心”为访问团举行了欢迎宴会,宴会由“中心”副理事长秦志法主持,理事吴鹓筠、丁力群,中心副秘书长张焕发等参加了晚宴。吴鹓筠理事、丁力群理事分别向美国客人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我省文化及自然资源等发展状况。秦副理事长发表了欢迎讲话,他代表“中心”对美国朋友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由衷地希望他们到南京市民家中去,了解省情和民情,感受中国人民的友好与情意。访问团团长乔安(JoAnn)女士说:“江苏中心”是“国际友谊之力”在中国的重要伙伴,而在南京开展民间友好交流活动是他们期盼已久的事情。她代表访问团感谢“中心”的热情接待。席间,秦副理事长向访问团赠送他自己书写的条幅—“我们的朋友遍天下”,获得全体团员热烈的掌声。
    4月26日上午,访问团参观了南京市第二幼儿园。幼儿园园长朱玉华女士热情地迎接着访问团,并激动地说:去年5月,我应“国际友谊之力”的邀请,作为中国的“民间大使”赴美国俄克拉荷马州进行了一周的友好访问。今天我很荣幸地在中国接待美国的“民间大使”,欢迎大家到我们幼儿园来做客,按照中国的说法,你们今天是来走亲戚的。她的一席话,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团员们详细了解了幼儿园及中国幼儿教育的情况,并与小朋友进行了联欢活动。
    4月27日,部分团员参观了位于东郊的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该纪念碑是为了缅怀抗战中英勇献身的中国空军将士以及为我抗日战争而牺牲的美国、前苏联等国的航空人员而设立。访问团团员马琳女士(Marlene)的姐夫是“飞虎队”的飞行员,曾来华参加了对日作战。此次来华访问前,马琳女士的姐夫委托她一定要到纪念碑来晋谒,因为他的许多战友牺牲在中国。来到纪念碑前,马琳女士不禁热泪盈眶。在抗日战争中,有超过2197名美国飞行员在中国牺牲。她默默地从刻有姓名的大理石碑前走过,为所有安眠在中国的美国空军烈士祈祷。庄严的纪念碑矗立在巍巍钟山的翠绿丛中,马琳女士由衷地感谢中国人民在这片美丽的地方修建了纪念碑,让后代铭记中美两国共同浴血奋战的经历。
    家访是美国民间大使来华的重要内容。28日下午,访问团成员分别走进南京市居民家中,体验普通南京人的生活。接待家庭中有医生、教师、科研和文艺工作者,是我“中心”30多户友好接待家庭的代表,他们将美国民间大使带到自己的家庭、学校和他们的工作单位,让美国客人亲身体验普通市民的生活和工作。短暂的家访给访问团全体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访问团团长乔安女士说:“到了中国,感到到处充满活力,中国在飞速发展。而最为难忘的是中国人民的友好和热情,以及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访问团结束南京的交流活动时,团长乔安女士代表科罗拉多州大章克申市市长多迪向中国朋友发出访问美国的邀请。多迪市长在信中说:感谢“江苏中心”热情接待西科罗拉多州的民间友好大使。由衷希望中国的民间大使到科罗拉多州来,感受我们壮丽的河山、结识友好的美国人民。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