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富山县日中友好访华团来我省访问
发布时间:2009/2/20 
    应江苏中心邀请,4月26日至29日,由日本富山县日中友好协会常务理事、南通市农学会名誉理事长松田久男率领的富山县日中友好访华团一行21人来我省南京、苏州和南通访问。
    富山县日中友好访华团的团员,都是长期致力于日中友好的人士。日本富山县是日本汉方药(中药)重要教学和生产基地,每年接待大批的中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团长松田久男先生多年免费接受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安排他们的食宿。每到中国春节和日本的传统节日,松田久男先生都会同当地的日中友协等团体和友好人士共同,与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一起联欢、聚餐,让中国留学生大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当地的中国留学生都将松田久男先生称作留学生的家长。
    访华团在南京访问期间,许京安副理事长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许副理事长首先代表江苏中心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访问团成员长期致力于推动中日民间友好表示高度赞赏。许副理事长说,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前些年中日关系发展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去年安倍首相访华实现了破冰之旅,前不久,温家宝总理访日是一次成功的融冰之旅,两国关系出现了新的发展契机,希望富山县日中友协继续为推动中日民间世代友好做贡献。松田久男团长感谢江苏中心的热情接待,他说:“温家宝总理最近在日本国会的演讲十分精彩,受到日本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我们要在总结日中两国历史的基础上,重新认识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性。我们日本文化的根在中国,我们要以感恩的心来看待中日两国关系的发展。”“中心”理事姜荣、胡子林和南京中医药大学蔡宝昌副校长出席了欢迎宴会。
    松田久男团长是农业专家,长期致力于推动中日两国的农业交流。他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将自己培育的西瓜良种输送到我省的南通和如皋两地,并传授种植技术和经验。在他多年的热情帮助和精心指导下,日本的西瓜良种和种植技术在南通得到良好的推广和发展,南通市农学会十分感激日本专家的热情和友好,授予松田久男先生农学会名誉理事长的荣誉称号。访华团在南通访问期间,受到了市农业局、水利局等方面的热情接待,有关领导和在富山县接受过培训的部分农业研修生们,与日本朋友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回顾双方多年友好交往的历史,共同祝愿中日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
    访问团在南京访问期间,还参观了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蔡宝昌副校长会见了全体团员,并主持了学校师生与日本客人的座谈会。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