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中心”理事会文化组赴浦口区艺莲苑采风
发布时间:2009/2/20 
 
    8月8日,“中心”理事会文化组和秘书处人员一行20人在姚志强副理事长率领下赴南京市郊浦口区艺莲苑采风。
    此次活动之前,姚志强副理事长积极筹划,理事、市广电局副局长梁立成具体落实,事先多次前往活动地点安排相关事宜。虽然正值南京高温酷暑,理事们热情很高,理事、镇江市文联副主席王川、常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汤德胜专程从外地赶到南京。当天早晨七点多钟,文化组理事在“中心”秘书处集合,前往浦口。
    位于浦口区的南京艺莲苑,是一家专门从事水生花卉科研与生产及农庄旅游的民营企业,占地33公顷,投资500万元。是由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农民丁跃生于1986年创办的,二十年来,丁跃生艰苦创业,刻苦钻研,从国外引入100多个荷花、睡莲及其它水生植物品种。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水生花卉特色种苗基地”,是全国水生花卉唯一一家。产品除供应全国各地外,并远销荷兰、美国、日本、加拿大、韩国。丁跃生还编著出版了《碗莲》、《碗莲·睡莲》和《荷花艺术》三本专著。
    当汽车驶进艺莲苑时,丁跃生已在门口微笑迎候。未等丁总介绍,大家已经被眼前大片大片摇曳多姿的荷花所吸引,惊叹之时,纷纷走进荷花池边,艳阳初照,微风拂面,阵阵清香袭人,理事们为艺莲苑的景色所陶醉。丁总向理事们一一介绍了荷花的种植、品种和习性,陪同理事们参观,走过莲花盛开的水面。
    在这占地30多公顷的荷花基地前,理事们连连夸赞丁跃生的创业精神和他的文化内涵,在艺莲苑企业的生产过程中,丁跃生广交朋友,依靠专家和科学技术,选育新品种,还整理出历代文人吟咏莲花的诗文,以传统文化的精髓滋养荷花事业,倡导莲之高洁,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丁跃生有创意有思想。艺莲苑吸引了南京的文化人到此赏荷、吟诗、绘画和雅聚,理事们为眼前处处美景所感染,展纸伸笔,展臂舒怀,副理事长秦志法、理事邵希平、蔡少卿、王川、梁立成、蔡玉洗当场泼墨挥毫,书写了赞美莲花品格、赞颂艺莲苑主人创业精神的的诗句。荷香墨香融在一起,主人和来宾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著名摄影家汤德胜理事说,艺莲苑是个很好的摄影创作基地,近期他将率领一批常州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来此创作。
    最后,姚志强副理事长代表“中心”向主人赠送了副理事长、著名书法家言恭达和王川理事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