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中心”理事、美国华人商会会长朱元忠来访
发布时间:2015/7/24 

7月11日,“江苏中心”理事、美国华人商会会长、美国侨界著名侨领朱元忠先生来宁,刘翎秘书长接待了朱元忠先生,交换了双方的工作近况。张焕发副秘书长在座。

朱元忠先生是“江苏中心”多年的老朋友。上世纪八十年代在美国旧金山地区发起成立北加州苏浙同乡会,朱先生任会长,一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向海外侨胞介绍改革开放中的祖国,积极创造各种机会组织苏浙同乡会会员回大陆探亲、寻根、观光、投资,支持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为沟通中美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苏浙同乡会提供了畅通的渠道。九十年代末,朱元忠提议由苏浙同乡会邀请安排美国参众两院议员代表团访问中国,每年一次,坚持至今,两院议员对中国主要城市的访问逐步改变了他们的一些偏见,加州议员因此不再反对美国延长中国的最优惠贸易国待遇。本世纪初,朱先生常驻上海,成立了美国华人商会并任会长。
朱元忠先生此次南京之行意在与“中心”秘书处沟通近况,他说,“江苏中心”理事会名流多,影响大,他仍然十分关心“中心”,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里继续发挥作用。作为常驻上海的美国华人商会会长,今年初,他在上海浦东临港设立了世界华商上海联络处,积极推动上海企业进入美国,帮助和吸引侨商来江浙沪投资。
刘秘书长说,“江苏中心”已有三十年成长经验,依靠社会名流开展民间对外文化交流,做了大量工作,在省内外和海外都有广泛影响。她回顾了与朱先生一起在“中心”理事会活动中的交往,感谢他多年来对“中心”理事会工作的支持。她说,目前秘书处正积极准备理事会换届工作,希望朱先生一如既往为江苏省引进交流项目,为“中心”交流提供宝贵建议。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