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江苏中心”接待英国“民间大使”
——“国际友谊之力”英国俱乐部南京纪行
发布时间:2009/4/24 

   访华团全体团员与五十中全体师生及中心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访华团全体成员在中山陵合影留念

      2009年4月16至20日,应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邀请,“国际友谊之力”英国俱乐部访华团一行27人来宁访问。在宁期间,访华团成员参观了南京五十中和幼儿园;走进南京市民的家庭,与中国家庭共同生活,体验普通中国人的生活。
      4月16日晚,“江苏中心”在华美达怡华假日酒店为访华团举行了欢迎宴会,秦志法副理事长代表“江苏中心”致欢迎词。他对英国朋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交流是了解的基础,了解可以增进双方的友谊和感情。”理事邵永雷、丁力群参加了接待活动。访问团团长卡罗尔女士说:“‘江苏中心’是‘国际友谊之力’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此次来南京访问交流是我们期盼已久的事情,我们感到兴奋和激动。”秦副理事长向访问团赠送了他自己书写的卷轴——“友谊地久天长”,全场热烈鼓掌,晚宴气氛热烈。当天晚上恰逢德瑞克和帕特里西亚两位团员的生日,主人特地为他们准备了生日蛋糕,让他们既感意外又十分激动,在大家的祝福声中,他们吹灭了蜡烛,在中国渡过了一个值得回忆的难忘的生日。

访华团团长卡罗尔(左一)与秦志法副理事长(右一)在展示卷轴——“友谊地久天长”

宴会现场,右一为邵理事邵永雷、左四为秦志法副理事长、右三为“中心”副秘书长张焕发

欢迎晚宴上,“中心”为德瑞克和帕特里西亚两位团员庆祝生日

    4月17日,代表团来到南京五十中访问,校党委书记朱全明在校门口迎候外宾。正值学校的早操时间,操场上学生们整齐的队伍,朝气蓬勃的精神,引得英国客人们驻足观看,不断地为同学们鼓掌喝彩。五十中在南京市鼓楼区以丰富的教学形式和内容,充分活跃学生的思维和创造力见长,此时,学校有十个班级正在教授卡通、扑克牌中的数学、魔方、集邮、书法、音乐欣赏、剪纸、彩绘和陶瓷艺术等课程,英国客人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分别进入班级,与学生们一起听课,一起学习,一起参与动手,分享学习心得。他们说,向同学们学会的剪纸,将带回英国留作纪念;数学课上,老师学生们邀请外国客人一起玩数学游戏,引起了阵阵笑声和掌声;在“歌声中的英语”课堂,杨勇老师采用先进的多媒体技术播放了六首风格迥异的音乐,音乐声中,有的外国朋友陶醉地闭起了眼睛,有的跟着音乐扭动身体,还有的跟着节奏随声哼唱,快乐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活动即将结束之时,团长卡罗尔女士代表所有团员走上讲台,称赞同学们的创造力和学习能力,她说,中国中学的教学方式和课程,非常新颖有趣,我们都非常喜欢与学生们一起共同渡过快乐时光。全体访华团成员与学校师生代表们合影留念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校园。

英国朋友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团员们在音乐课上

团长卡罗尔在学习剪纸

英国朋友兴奋地展示自己动手创作的油彩画


一位团员在练习书法

两位团员在学习制作明信片   

      18日下午,27位英国客人分别被14户南京市民接进家中,体验一天南京市民的生活。他们中有教师、有大学生,还有医生、外企职员。刚从美国归来不久的丁曙晴女士,是南京市中医院的医师,她是第一个前来迎接客人的接待家庭。丁医师的家从2001年开始就成为“江苏中心”开展交流活动的“接待家庭”。丁医师说,经常在国外学习和生活,觉得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了解是非常少而片面的,我们十分有必要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中国,我们敞开家门,接纳他们一同生活,就是为了让他们亲身体验中国人民的真实生活,感受到我们三十年来生活的变化和我们的热情和友好。丁医师带着卡罗琳夫妇参观了女儿的书法课、观看了南京的古建筑、和他们一起到菜场买菜做饭,真正体验了一回中国人的普通日常生活。戎洁是一位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医院员工,她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接待家庭活动,感到很紧张也很激动,为此她想了很多周全的接待计划,希望他们能对南京普通市民的生活有更加深刻的体会。王充是一名大学生,他带领全家一起出动迎接客人,分工负责,爸爸开车,妈妈陪同,妹妹和自己当翻译,安排细致入微,让英国客人感动不已。约瑟芬和派特两位英国女士离开张智学家庭时,感动得流下眼泪,一再表达依依惜别之情。张智学是二十九中的英语教师,5年前曾随“中心”的教师工作者访问团赴美国圣路易斯国际友谊之力俱乐部进行友好交流。临行前,他还写了一首饱含深情的诗送给英国的客人:您来到我的家,我打开我的家门,那时我们是陌生人;您离开时,我们成为了朋友;你们流下了热泪,而我轻轻地低下头,拭去眼角的泪水……
     代表团百分之九十的成员是初次来到中国,有3位团员在十九年前到过南京,四天的南京之旅是短暂的,但是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南京市民的友好和热情给英国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此次中国之行,最有趣、最有意义的一段是在南京渡过的。“江苏中心”丰富多彩、细致周到的接待和安排,让他们拥有了一次不寻常的经历和体验,结识了中国的朋友,也更加了解了中国人的生活,增进了中英人民的友谊。分别不是交流活动的结束,而是友谊的开始,希望中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万古长青。
    新华日报对此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报道。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