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第八次日中艺术交流写生团来华访问
发布时间:2009/5/19 
  • 日中交流写生团成员与“江苏中心”领导合影留念,前排左一为邵希平理事、左二为野野村 晃理事、左三为姚志强副理事长,后排右一为梁立成理事、右二为贺成理事、左一为王树卿理事

     2009年5月8日至13日,由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江苏中心”)海外理事、日本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副理事长野野村晃率领的日中艺术交流写生团,一行6人访问南京。
    访问团到达南京当天,姚志强副理事长代表“江苏中心”理事会设晚宴款待了访华团一行。野野村晃理事每年组织“日中艺术交流写生会访华团”来华写生,今年更是克服了因北美甲型流感影响,人数从计划中的20人减少到6人的困难,姚副理事长赞扬了他促进日中交流的精神。“江苏中心”理事、省侨办原副主任邵希平,理事、著名国画家贺成,理事、南京市广电局副局长梁立成,理事、江苏恒丰投资集团董事长王树卿参加了晚宴。理事们曾经应邀访问日本,新老朋友见面,大家互致问候,气氛热烈友好。
    访问团在华期间,还到绍兴、桂林、杭州等地进行了写生活动。无论是春意盎然的江南水乡,还是如诗如画的桂林山水,都让日本客人流连忘返,他们展开纸笔,画出一幅又一幅的乡村田园美景。在桂林阳朔,团员们还观看了山水实景民族歌舞表演“印象•刘三姐”。大家被当地村民亲身参与的原生态歌舞表演深深打动,对中国导演高水平的艺术表现赞叹不已。
团员冲晴夫是一位多次来华写生的画家,并在日本国内多次举办过个人画展。他说:“青山绿水之间,生活在这里的村民安居乐业,悠闲自得,呈现的是一幅人与自然的和谐画卷,仿佛让我想起陶渊明笔下的‘桃花园’。我希望用自己的画笔把这些田园景色留存下来,成为自己对这里乡村美景的永久记忆。”
    作为“江苏中心”的日本理事,访华团团长野野村晃回顾了近十年来先后组织的八次写生活动,他感慨地说:“眼下全球陷入严重的金融危机,而中国经济继续健康发展,三十年改革开放的成果,日新月异的中国,让我们羡慕不已。每次来到这里写生,都能看到大家带着自信的脸上,焕发出新的面貌。每年的写生活动经过‘中心’的精心安排,让我们感觉收获颇丰,意犹未尽,希望这样的写生活动不断继续下去,每次都有新的收获。”

艺术交流团成员在写生地合影留念

交流团成员在写生地留影


野野村 晃理事神情专注于写生

交流团成员在写生地留影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