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江苏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二十五次理事长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09/3/2 
 
 “中心”高德正理事长在会议上讲话  
 

“中心”叶坚顾问在会议上发言
 

    会议现场
 
     2009年2月24日下午,高德正理事长主持召开了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二十五次理事长会议,“中心”顾问叶坚,副理事长王金陵、许京安、姚志强、赵绪成,秘书长刘翎、副秘书长张焕发参加了会议,秘书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1、就《“江苏中心”2008年工作总结和2009年工作设想(初稿)》及   《高理事长在全体理事会上的讲话(初稿)》征求理事长们的意见; 2、讨论确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有关事项;3、研究今年全体理事活动事宜。
    召开理事长会议之前,秘书处已遵照高理事长意见,将《“江苏中心”2008年工作总结和2009年工作设想(初稿)》和他个人在全体理事会上的讲话初稿送顾问及各位理事长审改,各位理事长做了认真准备,并在此基础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各自的意见。
    理事长们对“中心”2008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较好评价。姚志强副理事长说,高理事长在讲话稿中评价“中心”工作,“成绩一年比一年显著,经验一年比一年丰富,凝聚力一年比一年增强,团结一年比一年紧密,理事们的精神一年比一年振奋,秘书处的工作一年比一年出色”,高度概括了“中心”的工作实践和秘书处同志的精神状态,他非常赞同。王金陵副理事长也对2008年“中心”工作给予较高评价,他说:“2008年是我国极不寻常和难忘的一年,‘江苏中心’理事会工作成绩也是很不寻常和难忘的一年。”他概括为“纪念活动隆重召开,交流形式丰富多彩,理事参与热烈感人”,他说“这是高理事长和叶坚顾问领导的结果,是全体理事包括秘书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和努力工作的结果”。高理事长特别提出2008年的理事分组活动在各位副理事长分工协作,精心组织下,开展得有声有色,各具特色,成为理事会活动的一个亮点,是去年各位理事长工作的一大进步,值得称赞。理事长们还对总结报告中的理事“为富民强省做力所能及的一件事”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发表了各自意见,共同认为 “中心”理事除了作为理事的身份之外,都还担任着本职工作,多种身份,“做力所能及的一件事”的确很难界定,但是所做的工作只要是①出色的、确实好的,不仅是全省优胜,而且在全国同行业优胜的;②即使是属于本职工作范围内的,本着鼓励为主,表扬为主的精神,可以列入总结范围。
    叶坚顾问特别强调了“中心”作为国际文化交流的民间团体,要在“国际”二字上发挥优势,要克服困难,多组织出访,走出去,多交流。王金陵副理事长也指出,国际交流是要有来有往,有进有出,要在双向交流上多做工作。大家赞同高理事长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正视出访困难这个难题,因势利导做好工作”的要求,新的一年要多做工作,克服困难,求得出访有新突破、新进展。
高理事长最后作了小结:“理事长会议充分发扬民主,讨论非常热烈,特别是对理事‘为富民强省做力所能及的一件事’讨论得非常充分,共同认为即使是本职工作,确实做得出色,在全省先进,在全国同行业先进的,可以列入总结范围,以资鼓励。去年各位副理事长分工负责,理事的分组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各具特色,这是一大进步,值得发扬和肯定。理事长会议团结一心,尽心着力,搞好理事会工作,十年如一日的精神值得发扬。我内心对顾问和各位副理事长非常钦佩,非常感谢。”高理事长同时重申了2009年工作的重点要将组团出访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上,要尽最大努力克服困难,解决这个难题。他专门就讲话稿中提出的三条措施做了说明。高理事长还特别谈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心得体会,要更好地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理事长会议还对开好第十一次理事会全体会议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认真讨论,决定4月8日在南京紫金山庄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按照规程,会议由言恭达副理事长主持,赵绪成副理事长代表理事长会议做工作报告。会议时间半天。
    会议还对今年全体理事考察活动的时间、地点和内容进行了商议,确定今年全体理事学习考察活动组织到太仓市。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