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江苏中心” 组织南京四中管乐交流团赴德国参加国际音乐节
发布时间:2009/9/10 

    2009年7月6日至7月15日,在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德中协会的联合组织下,由南京四中王苏民副校长带队的学生管乐交流团一行28人,赴德国参加夏季国际音乐节活动。

    交流团此行主要以音乐交流为主,通过音乐传递友好心声,搭建彼此友谊桥梁。在德方细致周全的安排下,交流团参加了托奥斯根校园音乐节、斯拜辛根校园音乐节、巴登巴登德国中学生夏季音乐节广场音乐会、音乐晚会,并受邀在四个音乐节上进行了现场演出。团员们表演了专为此行创作的《故乡》、改编后的民族音乐《茉莉花》和独奏,并与德国学生同台演出世界名曲。团员们的每场演出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感受到了对方的热情和友好。

 

 

 

    德国中学生音乐协会领导、中德协会领导,托奥斯根、斯拜辛根两位市长等地方官员接见了交流团成员。交流团参观了市政厅、音乐学院、聆听了广场露天音乐会,游览了康斯坦斯、美茵滋、法兰克福等著名的黑森林边上的多个城市,充分感受到了蓝天、绿茵、碧水、苍翠的群山、墨绿的森林和古老的教堂交织而成的如诗如画般的美景,享受了视觉冲击、感受了异域色彩。除了演出,团员们还参观了两所德国中学,进班听课,亲身体验了德国学生的课堂学习,加深对德国教育理解的同时,向对方介绍了中国的基础教育。

 

 

 

 

    德方为交流团成员安排了接待家庭,让他们体验德国市民的日常生活,加深双方的理解和友谊。在体验民间生活的日子里,团员们受到了亲人般的呵护,感受到了德国人民对音乐的热爱、理解、尊重,对人的热情、友好与文明。

 

 

    分别不是交流活动的结束,而是友谊的开始,双方还约定今年10月德国师生交流团将对中国南京进行回访。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