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江苏中心”接待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友谊之力”访华团
发布时间:2011/5/3 

    加拿大的朋友们与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孩子们在一起

   2011年4月8日至12日,应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邀请,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友谊之力”访华团一行28人来南京访问。在宁期间,加拿大朋友参观访问了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博物院,并走进14户南京市民家庭,体验了做一天普通南京人的生活。加拿大朋友用自己的眼睛和实际生活的体验,了解南京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对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也对我“中心”精心的接待安排给予了高度评价。
      4月8日晚,“江苏中心”为加拿大朋友举行了欢迎晚宴。晚宴由“江苏中心”副秘书长张焕发主持,临场受高理事长委托,“中心”理事邵永雷代表“中心”理事会欢迎远道而来的加拿大贵宾,他对加拿大朋友们说:中国和加拿大有着长期的传统友谊,中国人民是加拿大人民的好朋友。在中国人民蒙受苦难的战争时期,加拿大人民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支援。几乎所有中国人都知道诺尔曼•白求恩的名字,他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来到中国,冒着敌人的炮火,抢救无数伤员,直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在新的时代,中加人民一定会继续并发展这种传统友谊。邵永雷理事希望加拿大朋友在南京的生活愉快,希望南京给加拿大朋友留下美好印象。席间,邵永雷理事代表“中心”理事会向访问团赠送了南京云锦工艺品。加方团长乔瑟琳女士感谢“中心”的热情接待,并向“中心”赠送了《朋友》画作。“中心”邀请的部分接待家庭代表出席了欢迎宴会。

 

欢迎晚宴现场

   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友谊之力”访华团,是“江苏中心”接待的第一批来自加拿大的访问团。为了让接待家庭做好充分准备,取得更好的交流效果,“中心”为此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和精心安排,4月9日中午,加拿大朋友分别住进了14户南京市民的家中。这些接待家庭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司经理、机关干部、设计师、教师等,他们克服了文化和语言的障碍,针对客人不同的特点和需求,将一天家访活动安排得紧凑而丰富。詹尼斯夫妇对中国的表演艺术有兴趣,接待家庭南京多唻咪艺术团的团长王沛女士,就将他们带到自己的艺术团,让他们观看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获得加拿大客人的连声喝彩。接待家庭刘忠女士得知客人丽莎女士是退休教师,特意安排她参观英语培训中心,中国学生的英语水平让丽莎女士很钦佩,觉得不可思议。从事外贸工作的陈海行先生,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提前将家中的游泳池水温加热,使客人能够充分放松,解除旅途的疲劳。一天的家访活动虽然短暂,加拿大朋友感到非常满意和激动。加拿大访问团团长乔瑟琳女士说,如果不是亲身经历,她很难把现在的中国和20年前所看到的中国联系起来,短短的时间,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是一个伟大的奇迹。
      在宁期间,加拿大朋友还参观了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实地考察中国孩子的英语教育。孩子们活泼而敏捷的表现获得加拿大朋友的称赞。而南京博物院、中山陵、中华门城堡、夫子庙等地,也使加拿大朋友再一次领略了南京,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博大与精深。
      在离别之际,来访团团长乔瑟琳女士向“江苏中心”发出邀请,希望“江苏中心”和南京的朋友访问加拿大,体验加拿大人民的生活、感受加拿大人民的热情。
 

“江苏中心”秘书处,2011.5.3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