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日本女画家井口和子来我省参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1/10/8 

  2011年9月16日至20日,日本女画家井口和子一行二人专程来宁参加与南京市小学生的少儿绘画交流活动。
      曾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上海美术馆、广州艺术博物院和南京博物院等地多次举办个人画展的日本女画家井口和子,多年来.积极参与日中两国青少年的美术交流活动。早在去年年初,井口和子就向我“中心”秘书处表达了希望于今年实施“井口和子艺术工程-----友情的种子”第四次青少年美术交流计划的愿望。该计划曾分别于05、07、09年在南京、北京、广州等地进行了三次日中两国青少年美术交流活动。
      井口和子曾于2005年11月在我“中心”的安排下,与南京爱昱特儿童美术培训中心的小学生进行了第一次“友情的种子”美术交流活动。当时南京小学生所绘制的画作被选送至2008年在日本大阪召开的“第32届国际美术教育学会年会”上,受到与会者的好评。
      井口和子今年带来了大阪府藤井寺市的小学生画作,这些画作中有日本小学生画的“友情的种子”、“自画像”等近四十幅小作品。作为对口交流学校,我“中心”秘书处向日方推荐了具有百年历史的南京夫子庙小学和南京爱昱特儿童美术培训中心与日方进行交流。
      9月19日下午,南京夫子庙小学的四、五年级的部分学生在冯爱东校长的带领下热情欢迎日本女画家井口和子带来日本小学生的画作来参与交流。在短短的三个小时里,夫子庙小学的学生在中日两国老师的指导下,结合四十幅日本小学生的自画像,创作完成了两幅长达5米的大型画卷“友情的种子”,画中展示了中日两国儿童在中国风俗民情、传统节日的氛围下娱乐、友爱的画面,表现出了对和平、友好的向往。
      在南京爱昱特儿童美术培训中心,女画家井口和子与培训中心的专业教师和学生家长进行了少儿美术教育的经验交流,受到了热情欢迎。
      在南京访问期间,“中心”理事邵希平、贺成参加了接待活动。18日,女画家井口和子还专程赴镇江参观访问,王川理事接待了井口和子一行。
 

 

 

来自:“江苏中心”秘书处,2011.10.8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