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南京市琅琊路小学舞蹈团赴德交流演出
发布时间:2010/8/11 

舞蹈《红红的中国结》

   2010年7月6日至16日,由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牵线组织,南京市琅琊路小学“丫丫少儿舞蹈团”一行20人,应邀前往德国参加巴登符腾堡州第十四届国际中小学音乐节,并顺访了辛根市一级文理中学。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创建于1934年,1982年起为江苏省实验小学。多年来,学校坚持以科研为先导,实践愉快教育思想,培育自主创新的小主人。如今学生正以小主人的姿态活跃在校园内外,个性和创造精神得到了充分的发展,学校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小主人教育”之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来学校视察,对学校以“小主人教育”为目标的素质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学曾校先后获得“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文明单位标兵”等多项殊荣。该校的“丫丫少儿舞蹈团”,经过长期而系统的舞蹈训练,拥有扎实的舞蹈功底,曾在国内多次获奖。
       抵达当日,舞蹈团受到了主办方的热烈欢迎。辛根市市长在市政厅,设宴欢迎舞蹈团的到来,并预祝演出成功;辛根市一级文理中学和负责接待的德国家庭,也是对舞蹈团成员迎候多时,关怀备至。7月8日晚,德国第十四届国际中小学生音乐舞蹈节在辛根市大剧场拉开帷幕。此次音乐节由德国南方音乐协会和巴登符腾堡州政府主办,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中小学音乐团队参加,琅琊路小学的舞蹈团是唯一来自中国的小学生舞蹈团队。辛根市的大剧场里,座无虚席,孩子们用轻盈俏皮的舞姿,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质量的视觉盛宴。在孩子们热情似火的表演下,舞蹈《荷叶儿亲亲》,像水一般流淌,浸润了在场每一个观众的心扉,“荷叶”和“荷花”的故事通过音乐和舞蹈架起了一座桥;舞蹈《红红的中国结》,随着音乐的起伏,孩子们优美自如地转动着手上的中国结,舞出了浓浓的中国特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出结束,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掌声、喝彩声长达数分钟之久。演出获得巨大成功。演出最后,主办方再次邀请舞蹈团的带队老师上台,接受舞蹈节特别授予的奖状。组委会主任爱丽丝•戈德尔(Iris Godel-Ruepp)女士盛赞了舞蹈团的精彩表演,她说:“你们是最棒的团队之一,你们动人的舞姿和具有中国风格的美丽服饰将使我们永远难忘”。此次舞蹈团的演出剧照,被刊登在辛根市日报的醒目位置,受到德国市民的欢迎和肯定。
        访问辛根市一级文理中学期间,舞蹈团的孩子们与该校的接待家庭,一起上学、一起生活、一起郊游,双方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分别时,大家依依不舍,眼含热泪,互赠礼物。对于此次异国的音乐之旅,舞蹈团的带队老师们深有感触,认为音乐和舞蹈能够超越语言,为中德两国的孩子搭建起一座友谊的桥梁,同时也向西方宣传了中国的少儿舞蹈文化,非常有意义。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