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江苏中心”组织南京四中“学生使者”赴德宣传南京青奥
发布时间:2010/9/29 

中德两国的学生一起体验探险的乐趣

      2010年7月10日至23日,在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精心组织下,由南京四中校长李宏伟女士带队的师生代表团一行30多人,赴德参加宣传南京青奥会的系列活动。活动得到鼓楼区教育局领导的大力支持。
      7月14日下午,中国南京市青少年“南京之韵”暨南京青奥会宣传推介系列活动在德国巴符州卡尔斯鲁厄市政厅拉开序幕。卡尔斯鲁厄市政府官员、文化体育协会会员、中学生代表,该市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代表、德国斯拜希根文理中学的师生们,中国旅欧学者和留学生,旅德华人华侨及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领导、南京市第四中学的师生们近100 人参加了活动。

 

斯拜希根中学的师生在机场欢迎中方师生代表团一行的到来

      系列活动中,卡尔斯鲁厄市负责建筑事务的市长奥伯特首先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预祝“南京之韵” 暨南京青奥会宣传推介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局长周越古感谢卡尔斯鲁厄市政府的支持,并宣布推介系列活动开幕。四中两位同学首先用英文演讲,推介南京,介绍南京青奥会。南京四中还在卡尔斯鲁厄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南京之韵”师生书画展开幕式,与当地PSK俱乐部的青年进行足球友谊赛,引起了当地居民特别是青少年的广泛关注。
 “南京之韵”宣传推介活动是在继去年6月南京市委、市政府在卡尔斯鲁厄市成功举办“聚焦南京——投资与创业论坛暨中国旅欧高端人才见面会”和南京市成功获得2014年青奥会的举办权后,遵照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提出“南京要以前所未有的新姿态和新步伐加入国际城市大家庭”思路,以青少年学生为主体宣传南京,推进南京步入国际城市大家庭的一个新举措。本次活动得到了江苏省驻德国巴符州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卡尔斯鲁厄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具体组织了此次活动。

在卡尔斯鲁厄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南京之韵”师生书画展现场

  南京市第四中学青少年访德教育交流团团长李宏伟校长表示:青少年是世界的未来,肩负着传递人类文明的使命。他们作为一座城市未来的主人,肩负着让城市发展更美好的责任和义务。同学们以“学生使者”的身份进行“南京之韵”宣传推介活动,向世界各地的朋友介绍南京这座区域现代服务中心、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国际重要创新城市、生态宜居滨江城市、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一方面是让学生们通过活动更多地了解和发现自己生活的城市,增强学生对自己城市的热爱,推动城市发展的热情,另一方面也是让学生积极参与“让世界了解南京,让南京走向世界”的活动,参与南京走向国际城市大家庭的进程,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升学校国际交流的品位。
  李宏伟说,当天在德国的这项活动只是南京市第四中学作为“学生使者”开展介绍南京、介绍南京青奥的第一站,今后学校将利用每一次与各国友好学校交流活动的机会,向更多的国家和城市介绍南京,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了解南京和南京2014年青奥会。
      在德期间,作为四中的姐妹结对学校,德国斯拜希根中学为同学们精心安排了接待家庭,准备了大量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中方师生受益匪浅,体会到了德国文化的无穷乐趣。
      德国当地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人民日报、新民网等国内相关媒体也对之进行了宣传报道,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