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Traditional Program
经典回顾
经典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回顾 > 经典回顾
“江苏中心”第三届理事会第九次理事长会议纪要
From:“江苏中心”秘书处,2013.1
发布时间:2013/2/5 

   高德正理事长

 2013年1月14日下午,高德正理事长主持召开了“江苏中心”第三届理事会第九次理事长会议,顾问叶坚,副理事长许京安、姚志强、赵绪成,秘书长刘翎、副秘书长张焕发参加了会议,秘书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1、讨论《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会2012年工作总结及2013年工作设想》;2、研究“江苏中心”理事会少数理事辞退事宜;3、商议今年全体理事考察活动准备事宜。
    召开理事长会议之前,秘书处已遵照高理事长意见,将《“江苏中心”2012年工作总结和2013年工作设想(初稿)》送顾问及各位理事长审改,各位理事长做了认真准备,在理事长会议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认真修改了总结报告。

理事长们对“江苏中心”2012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和相当评价。因故请假未能与会的王金陵副理事长和秦志法副理事长,专门送来书面意见,首先在会上宣读。王金陵副理事长写道:“‘文化中心’2012年工作开展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有质有量。”秦志法副理事长写道:“同意总结初稿。”接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姚志强副理事长说,看了总结,内容很丰富,很翔实,“中心”一年来做了大量的工作。首次成功举办的学术论坛,层次高,抓住了社会热点问题,很有意义。在美国举行的汉语演讲比赛,增加了场次,扩大了参与面,加大了新闻宣传力度。2013年的工作规划也有四大亮点:一是组织南京少儿艺术团赴美演出;二是汉语演讲比赛项目拟扩展到欧洲;三是举办新媒体发展论坛;四是举办一至两次国外知名艺术家作品展览。叶坚顾问在肯定总结的同时,对总结小标题的安排提出了调整意见。副理事长许京安、赵绪成既肯定总结,同时又提出了修改意见。
    理事长们对今年全体理事考察活动的时间、地点和内容进行了商议。针对苏南和苏北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县市,各位理事长从实际出发,围绕考察活动的宗旨,发表了各自见解。最后拟定:各理事长会后对此事多留心,形成考察地推荐意见,待下次理事长会议商定。

 秘书长刘翎介绍了关于少数理事因种种原因难以参加理事会活动等情况,经过理事个人意见和实际情况,同意少数理事实际情况及意愿,同情个人要求,支持辞退。
    高理事长作了小结发言。他说,今天理事长会议,是希望通过对2012年“中心”理事会工作的总结,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于去年一年的工作总结,起草稿子的时候,两位秘书长花了不少功夫,实事求是讲,我也动了一些脑筋。总体而言,我们去年的工作,确实是值得肯定,值得总结。特别是秘书处自身思想作风建设,搞得相当成功,见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各位的意见是比较可取的,会后秘书处研究吸收。今年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领导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指示,进一步改进理事长会议的工作作风,把不说空话多干实事的实干精神,贯穿在新的一年实际工作的全过程。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