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Exchanges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动态 > 交流动态
第八届“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在美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4 所属类别:交流动态

 11月4日,由江苏省委外宣办指导支持,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江苏中心”)、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和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美国大华府地区的决赛在乔治·华盛顿大学成功举办。中国驻美使馆公使衔参赞杨育新、乔治·华盛顿大学副教务长特丽莎·墨菲、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范从来、“江苏中心”理事、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教授程爱民、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程序等出席了决赛。
  乔治·华盛顿大学孔子学院外方执行院长孙陶然首先致欢迎辞。她回顾了“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的发展过程,并对南京大学和江苏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直以来对“江苏杯”的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驻美使馆公使衔参赞杨新育对这一赛事活动表示赞赏,她表示,“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是一个通过鼓励汉语学习,来促进中美两国人民文化交流的平台。中国驻美使馆将会加大对这一活动的支持力度,使其在中美民间文化交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范从来在致辞中祝贺各位选手跻身决赛。他表示,语言是文化的载体、交流的桥梁,是增进理解和传递友谊的重要手段,举办“江苏杯”的目的,就是为学习汉语的同学提供展现自我、交流心得的平台,促进中美人民特别是青年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今年,来自美国18所知名高校的16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经过备稿演讲、中国文化知识、即兴演讲等三个环节的较量,最终来自乔治城大学的罗丽莎和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安竹获得金奖。选手们激情演讲,分享自己学中文的趣事、与中国文化的不解之缘和对江苏的了解。金奖得主安竹表达了自己对中国麻将的喜爱,以及与中国朋友之间的友谊。他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林洁莹是一名美利坚大学华裔女大学生,来自中国广西,一岁时被美国养父母收养。在演讲中,她动情地说道,希望未来能够成为一名外交官,“让我爱的两个国家建立更好的关系”。
  自2011年创立起,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主办的“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已在美国成功举办八年,成为大华府地区高校学生汉语学习的知名品牌。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