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Exchanges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动态 > 交流动态
“江苏中心”举办“走近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文化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5/11 所属类别:交流动态

5月8日下午,由“江苏中心”和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主办的“走近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文化日”在南京举行。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的60多名巴基斯坦学生和40多名中国学生齐聚一堂,在其乐融融的氛围里,互相了解,增进友谊。“江苏中心”理事长罗一民,副理事长陈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董事长黄飞建,院长助理刘向龙、董事长助理许云云,南大海外教育学院副书记曹力前,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健,“江苏中心”理事杨丽娟、浩天、晏明、蔡伟,省政协办公室副主任郭彦成和“江苏中心”秘书长刘翎等参加了活动。


罗一民理事长观看表演

 

 

美丽的巴基斯坦女生

 

 

各种拍照道具

巴基斯坦留学生以极大的热情投入活动策划和准备中,多次到“中心”商谈方案,编排节目,更提供了许多布置会场的有趣点子,如制作巴基斯坦人代表性的胡子和帽子的道具、独有的彩绘卡车模型,供观众合影留念;打印出巴基斯坦美丽的风土人情海报装饰会场。现场,巴基斯坦学生通过PPT介绍了巴基斯坦的基本情况,旅游景点,文化节日,中巴经济走廊,民族特色等,还盛装打扮,精心准备了充满异域风情的服装秀,和热情洋溢的音乐和舞蹈表演,生动展示了巴基斯坦丰富多彩的文化传统。他们不仅用中文演唱经典老歌《朋友》和《月亮代表我的心》,还特意为这次活动写了一首原创歌曲,歌词情深意切,写出了中巴人民之间的友谊。现场气氛随着两国学生的互动也愈加热烈。南大数学专业的段淞耀同学演绎了一首欢乐的巴基斯坦传统歌曲《Dil Dil Pakistan》,引来全场巴基斯坦学生合唱。美丽的巴基斯坦女生为中国学生进行传统海娜手绘。这是流行于巴基斯坦的传统彩绘艺术,在结婚或重大节日时,女生都会在皮肤上绘制各种美丽的图案,寓意幸福与美好。特别来宾、杨丽娟理事的儿子蔡钺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他献上一段精彩绝伦的beatbox表演,掀起了全场的高潮,巴基斯坦学生纷纷举起大拇指,表示惊叹。最后,整场活动在中巴两国学生的热情舞蹈中落下帷幕。

 

 

巴基斯坦学生PPT介绍自己的国家

 

 

巴基斯坦学生兴奋地与彩绘卡车道具合影

 

 

巴基斯坦学生展示传统乐器

 

 

现场制作海娜手绘

 

 

展示传统服饰

 

 

中国学生热情演唱巴基斯坦歌曲

 

 

中巴学生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巴基斯坦学生演唱原创歌曲

 

 

特别来宾蔡钺表演Beatbox

巴基斯坦留学生,同时也是这次活动主持人的苏莫说,非常感谢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南大海外教育学院能够主办这次活动,让更多人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了解巴基斯坦的文化,感受巴基斯坦的氛围。自“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巴基斯坦是最早支持并参与 “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中巴经济走廊的发展将两国关系连结得更加紧密。“江苏中心”旨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互动,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更好实现两国间文化交融和民心相通。

新华日报、江苏广播电台、凤凰品城市杂志报道了此次活动。
 

 

 

巴基斯坦学生教中国学生传统舞蹈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