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Council
理事长
理事长会议
顾问
监事
理事风采
理事动态
理事会活动
理事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理事会 > 理事动态
赵本夫推出《无土时代》
发布时间:2009/4/11 所属类别:理事动态

     几年前,电影《天下无贼》根据赵本夫的中篇小说改编而成,当这部电影在全国公开上映引起社会轰动之时,赵本夫正不遗余力地关注着人类在“无土时代”里的生命状况和生存意识。而今,凝聚了赵本夫二十多年思考和心血的新作《无土时代》终于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无土时代》描写了现代城市从钢筋水泥、霓虹闪闪的现代都市到乡土化、纯净化、原始化的变迁。小说故事情节曲折,内容新奇、环环相扣,同时在城市和乡村之间交替描写。用“无土时代”来命名,在很大程度上揭露了现代文明的工业废墟和城市社会的浓烈硝烟,反映出在这个物质文化极其繁荣的社会背景里,城市人的生活、情感发生着畸变和扭曲。同样,在现代文明急剧扩张的“无土时代”里,仍然居住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热爱土地、眷恋自然,他们同样在城市里居住,但是城市的发展变迁让他们意识到自我精神的空虚和失落,他们每时每刻都在寻找自我生存的根基。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8-01-05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