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Council
理事长
理事长会议
顾问
监事
理事风采
理事动态
理事会活动
理事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理事会 > 理事动态
作家、画家王川的代表作《白发狂夫》入选中国长篇小说500强中心
发布时间:2009/4/13 所属类别:理事动态

      为了检阅新中国的文学成就,隆重庆祝建国60周年,由中国作家协会、文化部、教育部和国家图书馆共同发起的超大型数字版文学作品选本《阅读中国——当代文学精品(数字)工程》的入选篇目已于近日确定,我市作家、画家王川的长篇小说《白发狂夫》榜上有名,作者日前已与主办单位签署了版权代理授权协议。

    该选本以建国以来各时期具有代表性和产生过重大影响的长篇小说为选稿基础,入选标准非常严格。有关专家从1949年——2008年间发表、出版的数万部长篇小说中,遴选出500部长篇小说,其中含历届茅盾文学奖的作品,经过反复评议后确定的,包括了《暴风骤雨》、《创业史》、《红旗谱》、《青春之歌》、《三家巷》、《李自成》、《艳阳天》和《白鹿原》这些脍炙人口的名著。这个选本将作为建国以来第一个大型文学选本为国家图书馆建馆100周年的馆藏,也作为建国60周年的一份文学厚礼,将由国内和世界上各图书馆广泛收藏。《白发狂夫》是500部作品中唯一由画家创作的长篇小说。该书入选的事实标志着我市的文学作品已在全国优秀长篇小说之林中有了一席之地,从而被载入了中国当代文学史册。

    《白发狂夫》是王川在1991年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后即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响,好评如潮,曾在北京召开过作品研讨会,著名评论家冯牧称其是一部“具有丰富生活内涵和文化内涵的优秀作品”,于1994年获“人民文学奖”,该书和手稿已被中国现代文学馆收藏。王川的文学作品和画册还被美国华盛顿大学图书馆、瑞典玛格拉芙故居博物馆、罗马尼亚国家文化基金会、罗马尼亚作家协会、罗马尼亚国家图书馆、爱尔兰笔会、爱尔兰三一学院、挪威易卜生博物馆、新加坡国立图书馆、新加坡国立大学图书馆、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学图书馆等单位收藏。目前,已有出版社闻讯前来洽谈有关再版《白发狂夫》的事宜。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