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Council
理事长
理事长会议
顾问
监事
理事风采
理事动态
理事会活动
理事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理事会 > 理事动态
画家、作家王川撰稿数字电影
发布时间:2009/4/12 所属类别:理事动态

《心中观世音》在普陀山首映

  本报讯  经过一年的拍摄和制作,由我市作家、画家王川撰稿的数字电影《心中观世音》于本月18日在海天佛国普陀山首映。来自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舟山市的领导、电影界人士和1000多名僧俗信徒参加了隆重的首映仪式,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这部特殊的影片。

  《心中观世音》是一部大型数字电影纪录片,长度70分钟,由北京中视华阳国际文化传播公司、珠海九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张鑫导演,王川撰稿。这是一部全方位介绍世界观音文化的影片,内容涉及宗教和文化,有关部门非常慎重,在经过严格的审查后,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和国家宗教事务管理局联合下文批准拍摄,由中国佛协会会长一诚法师任总顾问,普陀山全山方丈戒忍法师任总策划,国家宗教局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哲一任总监制,组成了一个强大的阵容,于去年11月普陀山观音文化节时举办了隆重的开机仪式。

  一年来,摄制组分赴全国各地进行拍摄,北上云冈,西去敦煌,南下海南,东至普陀,甚至钻进了一些人迹罕至的深山野寺里进行寻访探遗,拍到了大量珍贵的资料和极难捕捉到的镜头。撰稿王川是该片的学术顾问和文化总监,参与了其中几组镜头的拍摄,还冒着严寒,亲率摄制组飞赴西藏,驱车风雪高原绝域搜集资料。由于种种原因的限制,原定赴印度和日本拍摄的计划没有完成,而由于年初拉萨发生的事件,也不得已把已经拍摄好的西藏镜头全部剪掉,但这并没有破坏这部片子的总体结构,也没有影响这部片子深厚的文化内涵。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