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文化动态
活动预告
文化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省文化厅、央视书画频道将合办《书画江苏》栏目
发布时间:2011/6/10 所属类别:文化动态

签约仪式
 

      2011年5月25日,江苏省文化厅与央视书画频道在南京签署《书画江苏》电视栏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书画频道一个崭新的栏目诞生了,标志着江苏美术与电视媒体合作的新开端。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章剑华,省文化厅副厅长、省美术馆馆长高云,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总裁周广乾,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副总裁王恒安出席签字仪式。

      自古以来,江苏经济发达,人文荟萃,书画名家辈出,尤其到了元、明、清三代,江苏产生了书画历史上的一流大家和主要艺术流派。从某种程度上说,江苏书画史几乎构成了一部浓缩的中国书画史。近现代的江苏,是书画艺术蓬勃发展的时期,许多一流的大师产生在江苏,如执画坛牛耳的徐悲鸿、刘海粟、吕凤子、秦古柳,以及傅抱石、李可染、陈之佛等。近几年来,江苏书画家不断继承、创新,将书画艺术推进到了新的发展阶段。江苏继续作为中国书画艺术的重镇,在画坛占据了无可替代的重要地位。省文化厅与央视书画频道合作《书画江苏》栏目,就是为了宣传江苏书画成果,扩大江苏书画声势与影响,促进江苏文化强省建设。由政府文化主管部门联合央视媒体合办书画栏目,更是开全国之先河。


本篇文章来自“江苏书画网”(www.jsshys.com)

【返回】
copyright © 2015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苏icp09021425号) 版权所有